流感的主要症狀包括發燒、頭痛、明顯的全身虛弱、肌肉酸痛、流鼻涕、喉嚨痛和咳嗽。一些感染者還會出現惡心、嘔吐和腹瀉等胃腸道症狀。流感病程在1-2周內結束,具有明顯的季節性特征。病例一般從10月份開始增加,次年3月份逐漸減少。新冠肺炎的一些症狀與過敏、感冒、流感非常相似,甚至可能在感染新冠肺炎後出現一些不典型的症狀,感冒會導致喉嚨痛、肌肉酸痛,但不會過敏,過敏性鼻炎的鼻分泌物比較清晰,當分泌物的黏度、顏色、氣味發生變化時,要注意可能感冒或感染病毒、細菌,比如細菌感染可能會引起鼻竇炎。

過完流感高峰期,又到武漢肺炎,而且最近疫情嚴重,喉嚨勁痛,佢喉嚨發炎而且好多痰,好返個鼻都塞哂流鼻涕,成日都要用口抖氣,訓覺好辛苦,最近有朋友推薦我用珮夫人鼻爽貼解除鼻塞,味道清新好接受,功效仲長達八個鐘!困擾防疫一線人員的是,新冠肺炎的一些症狀與上述疾病非常相似,甚至可能在感染新冠肺炎後出現一些不典型的症狀,比如過敏的患者容易出現眼睛發癢,但是可以通過眼睛傳播的新冠肺炎也會導致感染者眼睛發癢、結膜炎,甚至白眼充血,新冠肺炎患者打噴嚏並非不可能,只是症狀的比例可能比較低。

過完流感高峰期,又到武漢肺炎,而且最近疫情嚴重,喉嚨勁痛,佢喉嚨發炎而且好多痰,好返個鼻都塞哂流鼻涕,成日都要用口抖氣,訓覺好辛苦,最近有朋友推薦我用珮夫人鼻爽貼解除鼻塞,味道清新好接受,功效仲長達八個鐘!在過敏季節,如果過敏人群有以下三種情況,要警惕自己是否感染了新冠肺炎:過敏、一般感冒不會發燒、頭痛。如果疫情重災區出現類似症狀,我們要提高警惕。在台灣,由於目前疫情控制較好,如果出現明顯的發燒和頭痛,感染流感的機率更高。過敏的人應該知道他們通常的過敏症狀是什麼,什麼可能是誘發因素。如果有上呼吸道症狀,但過敏症狀出現的時間、誘發因素或臨床表現不太相似,要懷疑可能感染,建議到醫院篩查。過敏患者如有發燒、頭痛等症狀,應提高警惕。

過完流感高峰期,又到武漢肺炎,而且最近疫情嚴重,喉嚨勁痛,佢喉嚨發炎而且好多痰,好返個鼻都塞哂流鼻涕,成日都要用口抖氣,訓覺好辛苦,最近有朋友推薦我用珮夫人鼻爽貼解除鼻塞,味道清新好接受,功效仲長達八個鐘!過敏性鼻炎、哮喘患者應繼續使用原藥,避免誤解自身症狀,為醫生提供正確的判斷信息。同時,遠離過敏原,減少閑逛。如果你做了這一切,並且突然出現輕微的上呼吸道症狀,請咨詢你的醫生。根據臨床病史和TOCC(旅行史、職業史、接觸史、聚集史),醫生可以判斷是否需要對新冠肺炎進行篩查。沒有過敏體質的人,如果突然出現眼睛發紅、大量流鼻涕、幹咳等疑似過敏症狀,且有明顯的持續性,也應該去看醫生檢查。

相關文章:

鼻塞症狀很難在短時間內得到改善

頻繁的鼻塞會影響我們的生活

艾灸三穴可以治療鼻塞、鼻炎和鼻息肉

如果你感冒了,鼻子不通氣,洗鼻子會不會壞了你的鼻子?

流鼻涕是鼻塞還是新冠肺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遺忘的告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