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佩戴特制隱形眼鏡可以治療眼部或角膜損傷引起的眼病,保護角膜,幫助角膜傷口盡快愈合。我們稱這種隱形眼鏡為“繃帶鏡片”。隱形眼鏡可以為天生沒有虹膜的人提供人工虹膜功能,阻擋一些光源和紫外線,減少他們的畏光。根據鏡片的原料和特性,隱形眼鏡可以分為硬性鏡片、透氣性硬性鏡片和軟性鏡片三大類。

19.jpg

CooperVision的MiSight隱形眼鏡擁有最長的臨床研究證實,有助減緩兒童近視加深。除了按原料和特性分類外,還可分為“廢棄型”和“再利用型”。所謂的“一次性”隱形眼鏡,其實是透氧性高的軟性隱形眼鏡,有日、月、半年三種可供選擇。許多人認為,“一次性”隱形眼鏡所需的清潔步驟比“可重複使用”隱形眼鏡簡單。但無論哪種類型的隱形眼鏡,只要佩戴超過24小時,鏡片就會開始積累蛋白質。因此,佩戴一天多後,需要對其進行清洗和消毒,以減少過敏和感染的可能性。

雖然之前戴過晚間用的 OK 鏡(夜間矯視隱形眼鏡),但第一次戴CooperVision MiSight的隱形眼鏡,也需要少少時間適應。因為不符合隱形眼鏡停戴時間的要求,是錢倩回家的主要原因。可能很多人不明白,做一次近視術前檢查,為什麼不戴隱形眼鏡呢?你還記得嗎?不同類型的隱形眼鏡,也就是我們通常所說的隱形眼鏡,會對我們眼睛的角膜組織產生不同的影響,因為它們的材質不同,弧度不同,與角膜形狀的匹配程度也不同。如角膜厚度、角膜曲率、角膜彈性等,但如果是薄角膜或圓錐角膜,則更容易受到影響和變形。進而影響我們術前檢查數據的准確性。

配戴CooperVision MiSight隱形眼鏡的實際時間因人而異,但為了達到控制近視的最佳效果,家長應每星期讓兒童佩戴最少6天每天10小時。MiSight 之3年臨床研究顯示,該隱形眼鏡可以使兒童近視增長速度平均減慢約59%,有25%的兒童近視度數在使用三年後完全沒有增加。隱形眼鏡也會在一定程度上影響角膜上皮細胞的形態、數量和分布。有研究表明,長期配戴軟性隱形眼鏡可導致角膜上皮損傷,角膜上皮厚度變薄,單位面積角膜上皮基底細胞數量減少,並導致角膜上皮組織結構的病理改變。如果不正確使用隱形眼鏡導致角膜發炎,則需要系統治療。炎症完全控制後,經檢查即可確認手術。因此,停止配戴的作用就是使角膜上皮細胞恢複正常,尤其是受損的角膜上皮細胞,保證角膜完全恢複到原來的形狀和功能後近視術前檢查數據的准確性。以確保准確排除手術禁忌症,保證術後良好的視覺效果。

相關文章:

學生佩戴的OK鏡片大多是硬鏡片

戴隱形眼鏡的人每天至少2-3次將隱形眼鏡放入或放出眼睛

隱形眼鏡盒的清洗也容易被忽視

如何清潔隱形眼鏡是一個很好的知識

戴隱形眼鏡的潛在風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遺忘的告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