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雄性禿的原因,通過現代醫學研究表明,主要與二氫睾酮(DHT,一種雄激素)及毛囊細胞上的特異蛋白(雄激素受體)有關,兩者結合便可引起毛囊的蔞縮,退化,從毛發上表現就是毛發變細變短,直至脫落不生。禿頂的患者,頭頂的毛囊就是因為有這種雄激素受體而出現二、三十歲以後脫發的現象。

不少人只以治標方式重建黑髮,不僅效果不彰,更須付高昂的植髮費用,香港真髮重生中心主張對症下藥,針對不同頭髮和頭皮問題包括生長期脫髮、疤痕性禿髮、頭皮炎症和銀屑病等,採用各生髮科技如注氧、離子、導入配合專利生髮產品,助真髮重生。

但人體後枕部毛囊,少含有這種受體,因而不受二氫睾酮的影響,將其移植到頭頂也不會受其影響而出現毛囊的萎縮,退化,而油脂過多只是脫發的伴隨症狀,而非因果症狀。

在臨床上確實有效的藥物,主要有內服的為保發止(propecia),外用的落建(Rogaine),特別是保發止對於脫發不久的患者,確有療效,但缺點是:對禿發過久者:1、如果毛囊已經萎縮、退化,則很難恢複;2、需終身服藥,一旦停藥,所有新生的頭發會在短時間內全部脫落;3、有一定副作用;4、前額發際很難恢複。在臨床上,已見多例患者,服藥後頭頂頭發生長尚好,但發際仍需手術治療才能達到完美效果,從某種程度上講,毛發移植術和藥物治療,並無沖突,手術不會破壞未萎縮的毛囊,兩者結合治療,效果會更好。

相關文章:

發病占男性脫發的70%以上

植發區完全回複成自然狀態

什麼是自體毛囊顯微移植技術?

皮膚移植部位的柱狀鑽取技術

雄性禿的遺傳傾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遺忘的告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